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清算8省异地住院医疗费

发布时间:17年10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彭瑚

近期,新疆兵团清算浙江等8省23人17.36万元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这标志着新疆兵团正式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全国联网及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

为做好跨省异地人员的就医结算工作,更好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新疆兵团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制订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资金管理办法,按月清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统一筹集缴存兵团财政专户后,拨付各省财政专户,再通过国家异地就医信息系统与各省清算,其他资金等也按规定流程结算清算。

新疆兵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清算, 异地人员只需支付个人承担的部分,统筹基金支付的部分先由各省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大大减轻了跨省异地人员异地就医“跑腿、垫支”的困难,赢得了异地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