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及农民工 实名制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7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传鑫

为加强兵团劳动保障监察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兵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暨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对今年的治欠保支工作及早做出安排部署,兵团人社局于2017年9月18日——9月22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了兵团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及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培训班,兵团、各师(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师(市)国有建筑公司劳资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兵团人社局副局长王文铎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大家还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推动兵团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并重点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下大力气抓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内工程项目欠薪隐患,主动出击,抓早抓小,打好年底治欠保支攻坚战。

本次培训内容较为充实,邀请了上海市人社局的专家授课,安排了六师和八师分别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处理的经验介绍,到项目工地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化运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处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外,还有针对性的安排了劳动保障监察网应用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推动兵团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20170919_1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