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与和田城乡地区富余劳动力有组织 转移脱贫增收暨“兵地民族团结 结对认亲”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17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徐强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同志在和田地区调研座谈时提出的“兵团将围绕兵地融合发展,发挥大农业优势,积极接收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从事季节性务工,带动其增收脱贫” 的指示精神,9月16日11:00,兵团与和田地区在墨玉县人民广场举行了兵团与和田城乡地区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脱贫增收暨“兵地民族团结结对认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曾冠军同志主持。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俊昌、和田地区副书记袁宝新、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康、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见、墨玉县县长马合木提·吾买尔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墨玉县务工人员代表及亲属3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和田地区副书记袁宝新同志致欢送辞:“这次活动,是兵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总目标,推进区内协作扶贫付诸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推动民地民族团结、协同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俊昌讲话中谈到:“兵团与和田地区党委、行署高度重视,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和田地区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动员、组织报名、开展培训,加强政审,做了大量工作,兵团将“兵地民族团结结对认亲”活动作为抓手,实施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脱贫增收行动,深挖就业潜力,积极开辟就业渠道,从上到下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架起了兵地民族团结连心桥”。

墨玉县喀拉喀什镇阿热巴格村村民库尔班·吐尔逊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务工人员做了“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实现脱贫增收”的表态发言。

在和田地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阿布都海拜尔·阿布都拉的领誓下,参加仪式的富余劳动力举起紧握的右手,掷地有声的集体宣誓“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制止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极端思想,坚决维护和田人的形象与荣誉,务工光荣、勤劳致富,坚决做爱国、文明、勤劳、向上的和田人”。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康的郑重宣布:“兵团与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兵团脱贫增收暨开展“兵地民族团结 结对认亲”活动正式启动”。3241名富余劳动力整齐有序登上76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前往兵团第一师2团进行采棉作业,奏响了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季节性外出转移就业出征曲,正式拉开了2017年和田地区向兵团有组织季节性转移富余劳动力就业2.53万人序幕,推进了兵地融合发展,形成各民族群众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工作、共同维稳、共同致富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主席台全景


李局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劳动力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