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人社局抓牢就业惠民生

发布时间:17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十一师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秦娴

为不断深化就业惠民工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十一师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人员就业、技能培训促就业等方式入手,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开展“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针对性开展就业政策宣传,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抓好就业创业、稳岗补贴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推进就业信息化建设,加强就业信息化系统的推广应用,推行就业实名制管理,建立就业资金的科学化管理使用机制。

二是分类施策,多渠道推进城镇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施脱贫攻坚转移就业专项行动,以动态清除“零就业贫困家庭”为目标,做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

三是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组织招聘团赴内地高校参加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9人,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跟踪服务和就业管理,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就业。

四是推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免费提供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鼓励引导具备就业能力的困难人员积极就业,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截至目前,已向企业招收的763名高校毕业生拨付社保补贴716万元,拨付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361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547万元,职业培训补贴148万元,总计拨付各项就业专项资金2772万元。全师实现新增就业1070人,扶持就业困难人员98人,吸纳地方少数民族群众到我师就业6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