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保局积极推动兵团在校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9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文锋 王静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按照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教育局要求,为切实做好兵团所属各级各类学校统一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险保障,2017年9月14日,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郭秋伟副局长、王文调研员带领局基金征缴部、稽核部工作人员一行四人到兵团机关幼儿园、兵团一中、兵团二中、兵团三中就学生参保工作进行现场推进,并解答相关问题。

在当天的实地督促过程中,郭秋伟副局长和王文调研员以兵团深化改革为背景,以全民参保登记为主线,向各学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兵团社会保险基本情况,强调了学生参加社会保险的重要意义,针对学生人群,重点讲解了兵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并就校方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通过社会保险政策宣讲,增强了学校的参保意识,激发了学校的参保意愿,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保障和维护学生切身利益起到了推动作用,受到在校学生普遍欢迎。特别是经过对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的对比讲解,扭转了部分学校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些认知偏差,深化了他们对社会保险政策的理解和重视。

通过实地推进调研,兵团社保局也发现了社保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居民社保卡普及率不够等问题。今后,兵团社保局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入校园、进单位、下社区活动,切实提升社保政策普及和惠民力度,将“学转促”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服务好每一个参保单位和个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