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加强古尔邦节期间喀什、和田地区 转移务工就业人员用工管理

发布时间:17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积累

为有效巩固喀什和田地区有组织转移务工就业成果,积极引导转移务工人员树立岗位意识,让转移务工就业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古尔邦节期间,二师加强了喀什和田地区转移务工就业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思想教育突出重点。节日期间,组织转移务工就业人员中结合个人思想、生活、工作变化向“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发声亮剑,同时积极引导转移务工人员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安心在二师就业务工。二是安全检查重点排查。节日期间,针对富余劳动力安置密的焉耆垦区团场,集中排查了宿舍、交通工具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确保转移务工人员生产生活的安全。三是文体活动增添节日气氛。节日期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喀什和田地区转移务工就业人员结对认亲,积极打造民族交往交融的平台,不断增强转移务工就业人员的归属感和融入感。同时还开展了同唱一首歌、同吃一锅饭、同跳一支舞、乒乓球比赛、齐心协力等文化体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四是节日慰问显亲情。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一些列走访慰问活动,把节日的祝福、礼品送到吾尔族转移务工就业人员手中,同时还组织了捐衣赠物活动以帮助喀什和田地区转移就业人员积极应对渐冷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