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顺利完成2017年转移750名喀什地区富余劳动力到师市实现长期务工就业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17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 刘强

截至8月24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扎实推进喀什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务工就业工作,落实企业长期岗位813个,引进喀什地区富余劳动力813个,目前实际在岗751个,顺利完成2017年转移750名喀什地区富余劳动力到师市实现长期务工就业工作任务。

据悉, 2017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计划有组织转移喀什地区富余劳动力2850人,其中长期岗位750人,季节性务工2100人。自5月25日兵团组织召开推进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兵团务工就业工作座谈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推进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务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师市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关于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师市务工就业工作实施方案(2017-2019年)》,确定了三年接收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的目标任务,按照“四个一批”的原则扎实推进转移喀什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工作。

下一阶段,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将总结经验、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与喀什地区沟通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到接收地方少数民族劳动力的企业调研,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及时做好培训成果转化,全力做好2100名季节性务工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充分发挥兵团“大熔炉、稳定器、示范区”作用,务求把新招收稳得住的人员迅速转化成坚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