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举行接收喀什地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张江华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江华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举行接收喀什地区

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欢迎仪式

6月23日中午13时30分,123名喀什地区莎车县城乡富余劳动力抵达第二师铁门关市,他们是兵团开展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以来的第一批到岗人员,将在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纺织普工的岗位上就业。

在这次转移就业人员中,努尔古丽和丈夫艾沙是莎车县阿拉买提乡农民,一家5口在阿拉买提乡共有4亩耕地,年收入很低,刚刚到达的他们既紧张又兴奋,“我们没有技能,来到工厂要向这里的同事好好团结,向他们学习技能,努力工作,提高收入。”丈夫艾沙接着说:“这次政府提供就业岗位,我们很感谢,快快地就报名了!”这一批转移就业的人员中,像努尔古丽夫妻一起转移就业的,还有6对少数民族夫妻。

后续,兵团第一师、第三师、第十四师还将不断接收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企业将根据岗位需要,分类开展基础技能培训,薪酬待遇将按照当地同等岗位工资标准落实。

开展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是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民族团结、凝聚民心的具体举措。根据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今年兵团将承担10000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任务。

              魏琳同志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企业职工和莎车县四个乡的转移就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