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 兵团南疆办 赴二师铁门关市34团进行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二师铁门关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杨子龙 刘国碧

613-14日,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兵团人社局副局长、兵团南疆办人口资源与民生组组长沈金新一行6人在第二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宗胜,34团副政委、纪委书记孟建文、副团长李少武的陪同下对34团中学硬件配套设施、团场新职工子女幼儿园的入园情况、创业园大学生人才培养、团场新职工的房屋入住等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调研期间,沈金新组长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新职工在团场就业、子女入学、居住条件以及新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调研,沈金新一行对二师新职工安置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团场要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新职工就业、创业,拓宽就业空间,加大对新职工家属参保率的补贴,让新职工家属感受到社会保险带来的福利。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企业提供大量劳动力就业岗位,满足团场富余劳动力的再就业,鼓励和引导新职工在二、三产业就业创业,拓宽就业空间,出台更为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加快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开放就业岗位。三是加大对新职工在枣树管理,棉花种植等农业技术的培训,提高新职工的专业技能,踏实工作。四是加大吸引人才力度,进一步出台一些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来兵团就业、创业,激励大学生立足岗位、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