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保局对十二师工伤保险内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17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尹相梅

为进一步规范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合理规避基金使用风险,确保基金运营安全,兵团工伤保险内部控制工作检查组于6月1日起对十二师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情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项检查,以杜绝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中违规现象的发生。

检查组由兵团社保局副局长郭秋伟带队,检查内容包括各项工伤保险待遇审核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工作流程是否完善,软件操作规范、内控制度、业务案卷整理情况,费率浮动执行情况等。

检查采取座谈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十二师关于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采用抽调2016年度待遇审核案卷的方式,对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还选择了十二师工伤事故发生率较高,领取工伤定期待遇人员较多的二二二团进行实地稽核,通过查阅工伤保险档案、与领取工伤定期待遇人员面谈的方式对二二二团工伤定期待遇发放的真实性和规范性进行核实。

检查结束后,专项检查组肯定了十二师社保局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做出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档案材料不全、工伤定期待遇与养老金重复领取等问题。

针对反馈意见,十二师社保局局长李化然要求有关工作人员尽快根据反馈意见出台整改方案,并指出十二师社保局工伤保险经办机构今后要更加规范办事流程,做好各工作环节的衔接,加强业务审核监管和资料管理,依法合规开展经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