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十三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赵慧婷

为全面落实建筑业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深入宣传《工伤保险条例》,提高工伤保险法律法规的群众知晓度,十三师在全师范围内开展了以“工伤保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按照十三师统一安排,6月8日,在十三师红星建设集团新顺公司和瑞小区建筑工地宣传现场,十三师社保局政策宣讲人员向项目负责人和农民工讲解工伤保险的参保方式、缴费比例、保障范围,重点宣传了建筑业按项目参保的特点及办理流程。同时,听取了建筑企业负责人、施工项目负责人对工伤保险经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向在场农民工发放《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政策指南》宣传资料,一对一的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和项目负责人解答他们迫切关心的工伤保险参保及报销问题,讲解工伤认定程序、注意事项等内容。

此次工伤保险专题宣传活动中,十三师在师部及8个所属团场共设立宣传点10处、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工伤保险政策指南》3000余份、《工伤保险“同舟计划”政策指南》600余份、现场宣传受众600余人。

通过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使用人单位增强了参加工伤保险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让广大劳动者了解了应享受的工伤保险权益,为劳动者支起劳动的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