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打响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社保局 编辑: 李i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谷军

按照人社部《推进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视频会》要求,全国打响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攻坚战,第十二师积极响应,争取尽早让我师职工群众享受国家新政策的便利。

异地就医指的是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参保统筹地域之外的就医行为。按照手工报销程序,符合报销条件的异地就医,需要患者先全自费结算,然后带着发票、病历等材料,到自己医保所在地报销,走完流程完成报销需要等待好几个月。但这种状况将在2017年全面改变。去年12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截至今年5月5日,除西藏外,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160个地区和1008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第十二师共有异地安置人员560名,目前师社保局已经对其中501名信息核实,完成跨省异地安置人员制卡信息采集及录入工作。填写了《兵团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的异地人员,如果所选医院是跨省异地就医平台定点医疗机构,出院时只需结清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同时,师社保局上报了《第十二师拟接入跨省异地就医平台定点医疗机构名单》,争取本统筹区具备条件的八家医院都能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第十二师将加快工作进度,力争今年9月前,符合条件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