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开展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保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叶萍

为切实做好兵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使兵团职工群众及时了解、及时享受这项惠民政策,兵师团三级社保经办机构大力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力度,于6月9日,由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统筹协调,在兵团医院、第十一师机关、第四师71团等全兵团共计146个宣传点同步开展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聚民心、惠民生”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日活动,全面宣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相关政策。

本次宣传日活动是兵团近年来首次采取“兵师团三级协同、同步集中办”的社保现场宣传活动,受到兵团人社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单、海报、现场讲解、媒体报道、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146个宣传点则深入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医院、居民区等,让社保工作人员与参保群众直接面对面交流,所有问题当场解答,这种新颖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参保职工群众参与,大家争相向工作人员询问社保方面的各种问题,不仅有效宣传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筹资标准、赔付标准、经办流程等相关政策,同时也解答了养老、医疗等群众非常关心社保政策的疑问。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对被保险人发生意外身故、残疾和住院医疗等给予补偿,适用于兵团范围内具有新疆户籍的居民、参加兵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新疆户籍居民和援疆工作人员,筹资水平为10元∕人·年,被保险人个人不缴费,保险费由兵团各级财务安排,财务困难的师由兵团给予补助。截止2017年6月,兵团职工群众共因意外伤害赔付1140人次,赔付总金额938万元,单次最高赔付金额6.6万元。

兵团社保局张晓光局长为群众解释政策

兵团社保局张晓光局长为群众解释政策

兵团机关宣传点

兵团机关宣传点

三师团场宣传点

三师51团宣传点

四师宣传点

四师宣传点

十师社保局举行理赔仪式

十师社保局举行理赔仪式

十四师团场宣传点

十四师皮山农场宣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