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 《库尔班大叔上北京》

发布时间:17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冉建国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发挥影视作品在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过程中有力作用,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库尔班大叔上北京》。本次观影以支部为单位、共有216名教职工参加了观看。

库尔班大叔全名叫库尔班·吐鲁木,维吾尔族,是新疆和田地区的一名普通农民,从小就成了孤儿,童年是在地主家与地主的牛羊一起度过的。成年后,被地主巴依抢夺了房屋和田地,妻离子散,躲在荒漠里,靠吃野果活下来,度过了17年贫困交加的生活。后来新疆解放了,库尔班大叔才知道,这是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使他翻身得解放,重新回到家乡,在新中国的土地上过上了幸福生活。

影片对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民族团结,增强“五个认同”观点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的树牢“一个总目标”、贯穿“一条生命线”,把握“两个关键点”、开创“一个好局面”,对如何发挥兵团“三大功能”、落实“五共同一促进”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深刻认识到只有民族团结才会有社会的和谐,只有民族之间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欣赏和紧密团结才能共建和谐美好的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