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组团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 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17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余常松


    2017年4月15日至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办。本届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出席大会活动的还有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等领导。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文铎和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兵团外专局、有关师市、院校、企业代表一行26人参会参展。

   会上,兵团代表团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国专家组织洽谈需求项目,并向以色列MATAT、法国ECTI、意大利APCS、葡萄牙APCS、比利时BSC等高级专家组织发放40份项目需求表,为本年度需求项目的洽谈打下了基础。石河子大学向100余人次求职者、培训机构提供了现场咨询,向英国、德国、美国的海外归国人才及外籍专家发放了石河子大学宣传手册和招聘简章;塔里木大学与国内相关高校参展人员交流工作经验,与十余家文教专家组织建立联系,在短期和中长期外国专家聘请方面达成合作意向1项。

   会议期间,王文铎副局长带领石河子大学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彭心宇院长就今年7月将在石河子举行的“第五届中以大规模突发事件卫生系统防范与应对国际研讨会SIPRED-V”筹备情况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任夏兵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文铎还分别与美中教育机构、柏林工业大学技术管理学院的项目负责人等就今年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和赴德国培训项目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并带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泽龙一行前往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和东莞技师学院调研考察,双方就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及德国技师教学培训模式的二次引进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今年为历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兵团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年,兵团代表团成立了组织机构,分工协作,充分利用大会资源,展示兵团引智成果,广泛参加各项论坛及座谈会,积极与外国专家组织开展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为推动兵团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全体合影

王局、何书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