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劳动监察支队妥善解决一起拖欠农民工 工资群体事件

发布时间:17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冷建华

4月10日至11日上午,在十二师西山农场工业园区在建纯净水厂项目9名农民工来劳动监察支队讨薪,反映拖欠民工工资12.6万元。据工人反映,此项工程是纯净水厂发包给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又将土建工程分包给自然人老板。经调查了解,此项工程现已完工,但尚未验收,分包老板与工人工资也未结算清楚。经部门协调核实,双方结算达成共识,共计拖欠民工工资6万元整,8名工人都以签字认可。因分包老板资金上的困难,经协商于4月18日由建筑施工企业代为垫付劳务费45000元,分包老板筹措劳务费15000元,由建筑施工企业统一支付给工人。

在这次受理案件的过程中,人社局领导重视,支队积极协调,经承包方、分包老板、带班负责人及民工协商达成一致,按协议时间妥善为8名农民工解决拖欠的工资,避免了事态的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