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保局强化复核职能 把好社保内控第一关

发布时间:17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维婧

加强社保经办机构的内部控制工作,是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的本质要求,是实施自动防错、查错和纠错,实现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重要手段。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兵团社保局在经办业务中不断强化复核职能:

一是及时、系统地梳理了已有的业务复核流程,并根据新的政策及业务变更加以充实完善,从而建立起一套包括五险待遇支付、退休审批、门诊慢病大病审批、补费、视同缴费年限认定等业务的复核流程,起到规范经办管理服务工作,防范基金运行风险的目的。

二是根据工作需要,明确规定哪些岗位是相容岗位,要严格分离,按照相容岗位不能一人兼任的原则,在业务复核部门内部再进行岗位细分,设置了机关事业养老、企业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专职复核岗,保证社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止2017年第一季度,累计复核五险各项业务1297人,各类待遇支付5290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