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与和田地区积极 接洽少数民族用工

发布时间:17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二师铁门关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怡敏

   为促进二师与南疆地区的交流,进一步解决我师企业用工及季节性用工问题,3月21日上午,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吴洮携工作组与和田地区专员就此问题进行接洽,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冯刚、二师职介中心主任侯天生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吴副师长代表我师对远道而来的和田工作组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二师铁门关工业园区内三家劳动用工密集型纺织企业的现状与和田工作组进行了交流,分析了近三年我师纺织企业内少数民族用工情况,综合表现在三个方面:一、少数民族职工流动性大、稳定性差。二、文化水平偏低,语言交流困难。三、管理困难,部分少数民族职工缺乏岗位纪律意识,对企业无归属感,教育培训成效慢。

吴副师长指出对招录新职工应该从语言、工作纪律方面进行培训,并从政府培训过程中扩大政策宣传、着重培养就业意识,普及参保知识,由被动就业转变为主动就业。最后吴副师长建议,少数民族用工问题要达到双赢的局面,一定要培养“走出来”的意识,交流是一定要有的,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要着力培养少数民族长远的人生规划意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是一个勤劳的民族,要有勤劳致富、积累财富的意识。更要着力培养少数民族经济致富带头人,积极树立少数民族致富典型,用典型推动宣传,更加有说服力。

和田地区专员曾冠军表示要积极配合二师做好少数民族劳务输出工作,此次调研就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用工单位的需求,政府才好及时调整,促进就业。

会议的最后,双方就少数民族用工问题的诸多问题达成一致,第二师铁门关市与和田地区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书》。此次会晤,对促进我师与南疆地区的交流及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