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鉴定工作顺利结束—— 加大养老护理专业才人才培训力度 为十二师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17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帅

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服务形势日趋严峻,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养老机构需要专业的养老护理人员。面对大量的需求,养老护理员队伍的缺口却越来越大,出现供了不应求的现象。也正因此,养老护理员也逐渐成为就业前景好、职业发展空间大的新兴职业。

鉴此,十二师人社局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及时协调专业的培训机构,于近日开办了首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共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养老护理方面的专家授课,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养老护理理论、现场模拟操作教学。经过10多天的培训,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练,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服务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也真正明白,养老护理员的工作远没有自己想象那么简单,其中有很多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需要深入的学习和不断的训练方能掌握,也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养老护理员有了进一步认识。

3月17日,我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该60名学员进行了严格的考试鉴定,对学员们10天来的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验,后期将对合格人员发放职业资格证书,以此促进就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据悉,为进一步储备该方面的专业人才,近期又有三批次的养老护理员和育婴师的培训计划在酝酿中,并于近期相继开班培训,这将为我师养老和育婴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