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调研组赴十一师人社局开展专题调研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 十一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秦娴

3月20日,兵团人社局调研组一行两人到师人社局,就十一师开展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师人社局分管领导与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兵团开展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工作要求;师劳动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就十一师解决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师人社局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牵头部门的工作能力和各企业创新性开展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师人社局在解决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方面的工作开展的较扎实,希望在下一步切实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分解重点环节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狠抓各项政策的落实,重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提高用人单位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的维权意识。

师人社局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针对拖欠农民工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特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从制度层面健全完善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维护好师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