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企业用工 摸底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七师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瑞

为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引导七师劳动力合理流动,3月14日至3月17日,七师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组成工作组,重点对天北新区、五五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在建企业进行摸底调查,通过现场咨询、发放用工需求登记表等方式,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摸底调查后,建立企业招聘QQ群,及时汇总企业用工需求,用工备案登记,并建立数据台账。通过对45家企业摸底调查,统计缺工企业26家,用工缺口2270人,其中:3家纺织服装企业缺工1100人,1家在建企业预计下半年缺工800人。

下一步,七师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做好四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功能作用:一是开通微信服务平台,扩大信息宣传面;二是积极与地方各县市开展劳务协作,扩大企业招工来源;三是由师就业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缺工企业赴外省市进行劳务对接,建立招工平台,引导外省市劳动力来我师务工;四是实施校企合作,根据七师企业用工需求“定制”学员,毕业后安排七师企业就业,实现校企无缝链接,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实现快速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