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会保险局长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3月6日,兵团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兵团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度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张晓光主持会议。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局、审计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曾林指出,2016年,兵团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率先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征缴、基金支付工作;全面实施了兵团职工居民大病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启动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基本实现兵团各统筹区之间医保联网结算,疆外与浙江等6个省(市)联网结算;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和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稳步推进;基金监督管理力度逐步加大;经办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曾林强调,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扎实推进社保制度改革,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持续加大扩面征缴力度,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合理控制基金结余规模,稳步提高待遇水平;不断创新经办管理方式,提高经办服务质量;逐步健全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规范经办服务行为;强化经办系统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张晓光作工作报告,就做好2017年度兵团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报了2016年度兵团社会保险经办考核、社会保险财务统计报表先进单位。兵团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医疗保险处、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处、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二、五、十、十二师社保经办机构以及兵团社保局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2017年度的社保经办工作重点、兵团社保经办机构业务考核指标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正景

曾林

张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