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智能控制 多措并举 强化医疗行为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社保中心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宗霖 赵妍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根据《兵团医疗保险稽核实施办法》要求,近期,六师社保局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将8名商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补充到社保稽核部门,充实了社会保险稽核队伍。

社保局稽核部积极做好新进人员业务工作传、帮、带工作,帮助他们快速掌握医保智能监控数据的分析、反馈、核实工作。组建2支具有医疗专业背景的医保智能监控稽核队伍,并制定定点医疗机构日常巡查制度,防止恶意骗保与过度医疗的行为的发生。

2017年六师社保局稽核工作将以“医保智能监控”为抓手,通过“日常巡查”与“专项稽核”多种方式相结合,加强对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和医疗费用的控制监督,逐步降低和减少不合理的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