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驻小海子水库管理处社保所扎实做好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艾玲

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驻小海子水库管理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所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确保养老金安全高效运行,防止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认真探索研究新途径,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做到生存认证不漏一人。  

一是流程规范化、制度严格化。一是逐一对离退休人员523人的居住地进行筛选,其中异地居住296人,本地居住227人。二是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建立离退休人员QQ群,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及政策解答。针对拒不进行生存认证或联系不上的离退休人员,根据政策予以停发养老金。  

二是信息动态化、数据健全化。对异地居住人员先采取电话联系及网络视频聊天沟通等方式,及时更新、完善个人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健全和完善养老金资格认证信息数据库和管理制度,确保离退休人员及时、足额享受退休待遇。

三是管理人性化、服务贴心化。对居住在异地的人员通过信函方式填写相关认证表,并到当地社保机构盖章予以证明。对本地年老体弱不便行走的离退休职工,提供上门服务,进行入户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