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军户农场举办“节水灌溉专项技能” 培训班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六师五家渠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潇

  近日,六师军户农场社政科在农场4连举办“节水灌溉专项技能培训班”技能培训及鉴定考试。连队6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项考试。

  为保证军户农场农田的正常灌溉,降低成本,促进农业增效,职工增收。军户农场摄政科特邀电管站节水办为4连的职工讲解节水灌溉专业知识。课程安排有节水滴灌所需栽培、管理技术等内容。为保证本次技能鉴定考试的顺利进行,军户农场社政科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强调考场纪律。本次专项技能鉴定考试由军户农场社政科聘请专家自主命题,以面试的方式进行,考评员3人一组,考核灌溉系统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膜孔灌溉具备的优点等内容。考核合格人员将由六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专项能力等级证书。

  此次培训班推广普及了节水灌溉的专业知识,提高灌溉水利用率,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学员们学习效果显著。今后军户农场还将继续开展此类专项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