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举办《深入研究、探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六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王秋虎 郭小峰

   2月21日-2月23日,六师五家渠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深入研究、探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题培训班。六师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专业性强,切合实际,教培形势多样,侧重实操。培训中系统的学习了兵团、六师近期出台一系列关于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重要文件,进行了案件模拟操作、案例分析讲解等实操训练,并邀请兵团长期从事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研究的专家讲解劳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六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典型案件进行深度剖析。培训班就当前六师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重点做了明确部署指导,要全面落实推进建筑施工单位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现工资打卡发放,从根源上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此项工作任务将明确到单位(支队及各大队),责任落实到个人。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对六师劳动监察系统全体干部提高对当前农民工工资拖欠形势的认识,提高工作能力和办案水平,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等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全面推进开创了一个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