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冯文强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文强

 

兵团召开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会议

2017年2月21日,兵团召开2017年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组长宋建业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7年兵团就业工作目标计划》、《2017年兵团职业培训指导计划》及《2017年兵团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宋建业副司令员在听取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发言过程中,针对提出的问题,在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兵团就业特殊性的同时,要求与会部门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就业问题,特别是要关注新就业形态的发展和统计分析工作。并就职工子女就业、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就业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建业副司令员在会议结束时指出,2016年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取得成效显著,开展的兵团自身改革专项调研、职工子女就业问题调研以及纺织服装企业新增就业人员参保情况调研,摸清了底数,找准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很强。超额完成了吸纳地方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目标任务。

宋建业副司令员强调,2017年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特别关注新引进人员的就业安置工作,在挖掘一产就业潜力、保持一产职工队伍规模相对稳定的基础上,要重点依托二、三产业吸纳就业。二是要特别关注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三是要抓好“双五千”人才引进安置。一方面在扩大引进规模、提高安置标准上继续争取国家支持,另一方面要用好现有的政策、资金支持,同时要特别注意规范师团招人安置政策。四是要特别关注招商引资落户企业的就业管理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做好所需劳动力引进和培训工作。五是要继续加强就业培训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对现有政策要进行修改完善,除“双五千”人才引进等特殊性政策外,总体上要保持与国家、自治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