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建军

1月16日,兵团召开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宋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宋建业充分肯定了兵团人社工作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所作出的成绩。兵团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走在全国前列;有六个服务窗口单位荣获“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2014—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医疗保险15个统筹区均已实现联网即时结算,与浙江等6省实现异地联网结算,解决了7.7万异地安置人员的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问题;兵团人社局完成兵团办公厅去确定的重点工作72项(在兵团机关35个部门中排名第三);新增就业人数10.36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71万人(次)。兵团人社系统认真贯彻兵团党委、兵团重大部署,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牢牢抓住就业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改革任务统筹推进、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专项工作成效明显,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不仅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且大多超额完成任务,多项工作受到国家人社部、兵团的表扬和肯定。同时,宋建业也对兵团人社工作提出了要求,兵团人社工作要在兵团党委、兵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会议部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进取,努力开创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岳有堂就人社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2017年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回顾2016年兵团人社工作;安排2017年兵团人社工作任务;做好2017年工作的几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国资委、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财务局、卫生局、审计局、统计局、工会、团委、工商联、残联等部门及石河子大学、设计院、航企局、日报社、广播电视台、供销社、投资公司、城投公司等23个单位,各师分管人社工作的师领导,各师人社局全体干部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5R7A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