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工作迎来2017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17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耿贵锋 郝茜子

2017年1月11日,兵团与陕西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正式开通。参加兵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在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后即可持一代社保卡到陕西省指定的16家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在陕西省非联网医疗机构住院的参保人所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仍按照手工报销的方式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此次与陕西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依旧按照“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目录,就医地管理,省平台结算” 的模式运行。目前,兵团已与天津、上海、海南、浙江、四川、重庆、陕西、宁夏、云南、广东10个省市签订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合作协议。其中,与浙江、海南、四川、云南、重庆、陕西6个省市已实现了异地安置人员的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与上海实现了回沪人员的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下一步,兵团作为与人社部签订《首批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责任书》的22个省市之一,将严格按照国家部署,加快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确保年内与更多省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陕西省与兵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序号

医疗机构名称

1

陕西省人民医院

2

陕西省咸阳市彩虹医院

3

陕西省肿瘤医院

4

陕西省中医医院

5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陕西省总队医院

6

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

7

陕西省友谊医院

8

陕西正和医院

9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10

陕西省交通医院

11

陕西省康复医院

12

陕西省新安中心医院

13

陕西省邮电医院

14

陕西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

15

陕西省红十字会医院

16

陕西省糖尿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