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医疗保险全面步入“智能监控”时代

发布时间:17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杜江

为进一步强化兵团医保基金监管力度,防范基金运行风险,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智能监控经办规程》的要求,在兵团范围内全面推进医疗保险智能监控工作。目前已在全兵团1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事前、事中监控,实现了对两定机构的实时动态监管,与上海、无锡等内地发达省市共同走在了全国医保智能监控工作的最前列。

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社保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兵团医疗保险智能监控推进现场会,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截止2016年底,全兵团应用监控系统,筛查出疑似违规数据22万条,涉及3.38亿元,全年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增幅下降2.28个百分点,不仅降低了医保基金支出,也为参保人带来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