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工作受到人社部表彰

发布时间:17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建军

2016年,兵团人社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人社部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总体部署和任务分工,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日前,人社部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4—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的决定》(人社部发[2016]123号),对2016年全国人社窗口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此次通报表彰的全国390个单位“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2014—2016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荣誉称号,其中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信访科、第三师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第六师五家渠市芳草湖垦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第八师石河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第十二师五一农场社保所、兵团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12333电话咨询中心等六家单位名列其中。

2016年,兵团人社局按照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意见各项政策措施分工方案和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重大举措任务分工方案要求,确定了推进路径和保障措施,狠抓分解任务落实,完成年度重点工作72项(在兵团机关35个部门中排名第五),完成率98.6%(在完成70项以上的前五个部门中排名第三)。受到兵团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劳动关系司、失业保险司、医疗保险司、工伤保险司、劳动监察局等六个司(局)先后向兵团人社局发来感谢信,对兵团人社局在就业、劳动关系、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及劳动监察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表扬和期望。兵团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受到人社部好评;职业年金征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受到人社部社保中心的表扬;兵团职工医保、居民医保15个统筹区均已实现联网即时结算,实现与浙江等4省异地联网结算,与广东等省市签订了协议,解决了兵团7.7万异地安置人员的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问题,占兵团异地安置人数的71%,受到人社部表扬。

目前,兵团人社局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全国人社会议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新的一年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