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军转办多措并举抓好军改期间军转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贾东山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军官转业安置处

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开局之年。兵团军转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战略决策相关要求,通过多项举措抓好军转安置工作,按计划接收安置军转干部3人。一是加强政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研究《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中发〔2016〕13号)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安置办法。按照中央关于重点安排好团职军转干部的要求,与自治区军转办、新疆军区转业办共同研究制定《自治区计划分配团职干部积分选岗功绩制安置办法》,创新团职军转干部安置方式,采取量化评分、分类排序、公开选岗的方法步骤,联合开展团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着力解决团职干部安置困难的突出问题。三是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安置质量。充分发挥党政机关接收安置军转干部主渠道作用,采取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市场化计划分配方式,积极协调兵团国家安全局、监狱管理局参加自治区营以下军转干部安置双向选择会,圆满完成年度安置任务,实现安置率、军转干部满意度、接收单位满意度三个“100%”,实现安置任务圆满完成、安置质量稳中有升的目标要求(兵团人社局军官转业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