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互联网+服务”——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16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小强

“真的吗?这么方便?那以后再也不用上班时间请假过来查询了,不然你们累我们也没时间······”

“是的,阿姨,以后您可以在手机上随时关注并查询您的社保信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要是您还有疑惑的地方,也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或是到这边给您具体查询说明······”这是来自一〇四团社保大厅里的一段对话。

近日,十二师社保局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上线,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此平台查询相关政策法规及自己的社保权益记录等信息。据悉,该平台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相链接,并设有便民服务、政策服务和咨询服务三个窗口,参保人员通过手机登录就可以熟知常见问题解答、办事指南和社保咨询。

为使该平台真正发挥利民便民的特殊作用,一〇四团社保所加大宣传力度,在该团机关大厅、社保大厅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十二师社保微信二维码,并发动各基层单位工作人员为广大职工群众进行细致宣传,同时详细讲解该平台为何方便、有何功能、如何使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服务平台的打造,将“群众跑腿”变为“服务跑路”,旨在切实做到感知民心,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体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参保人员正在扫描二维码

参保人员正在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