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依托互联网推进职称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彭华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彭华伟

近日,兵团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启动了一年一度各系列的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为落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提出的具体要求。兵团人社局依托互联网进一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通过搭建兵团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与服务互联网平台,使整个职称审核过程互联互通。身份认证、考核公示、材料验证等,这些以往耗时耗力的工作,现在以模块化、功能化的形式赋予各级审核单位,整个申报流程由个人、基层单位、师团人社(职改)部门、系列职改办共同完成,各级审核单位在平台中权责清晰,审核流程的实时反馈,真正做到逐级审核,逐级负责。同时职称申报、评审政策、信息、流程等一目了然,视频答辩方便了申报人员,减少人情因素。专家通过电脑审阅材料,通过互联网对专业组的申报人员进行量化赋分。在评审大会上,评审专家使用网上投票这一便捷投票方式,只需轻点鼠标,大会投票结果便一目了然。

根据各行业、各层级专业技术人才的不同特点,增加了教学、卫生、工程工作量表,突出对平时实际工作业绩的评价。通过对兵师和团场申报人员制定不同的赋分标准分别评价和对南疆专业技术人才的量化加分,突出了对艰苦偏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倾斜力度。

今年,兵团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指导意见》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增加了学历和论文的验证,杜绝了学历、论文造假情形,优化了学术环境。并通过对举报问题的核查和每年对核查情况的通报,完善了职称申报评审诚信体系建设,受到了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