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组织开展“三支一扶” 高校毕业生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16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人力资源市场处


10月31日,兵团人社局在兵团干部学院举办2016年“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式,拉开为期6天的“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序幕。来自兵团基层团场和企事业单位100名“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培训。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忠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以人社部发〔2016〕41号、人社厅发〔2016〕136号、财社发〔2016〕121号等新近三份有关“三支一扶”工作的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兵团基层发展为核心目标,突出兵团特色、突出能力提升、突出管理服务,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观摩、观看影片、学唱歌曲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工作,从兵团内外邀请7名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和专家授课,组织观看《花开的声音》——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十年回眸,组织学唱《兵团进行曲》,旨在大力培育弘扬兵团精神和“三支一扶”精神,帮助“三支一扶”人员进一步了解新疆、认识兵团,不断提升其思想政治水平,全面提高其适应基层岗位、服务基层群众、参与兵团建设的能力素质。

杨忠副局长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三支一扶”计划政策要求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兵团“三支一扶”工作服务基层的有效措施,也是有效提升兵团“三支一扶”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加强兵团“三支一扶”工作,在推动兵团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储备后备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忠副局长要求,全体学员要集中精力学,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在培训中学知识、长才干、强素质;要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化;要集思广益学,在培训内容、教学方法、教师授课情况以及培训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杨忠副局长强调,要严格培训纪律,培训全程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服从干部学院日常管理,遵守课堂纪律和考勤等规章制度。

            开班式全景

开班式全景

杨忠副局长讲话

杨忠副局长讲话

张琰副院长致欢迎辞

张琰副院长致欢迎辞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