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举行兵团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发布时间: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七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昌远

10月15日上午,七师兵团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在131团中学逸夫楼举行,来自七师检察系统的35名在职人员参加了考试。

检察官入额考试是对申请入员额的检察员、助理检察员的专业考试,由兵团人民检察院统一组织命题、阅卷评分。考试内容紧贴时政知识和检察实务,主要考核检察官运用法律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考试的检察官,各单位还将对其政治表现、办案业绩、党风廉政情况、从业经历等方面全面综合考察,经民主测评、组织考核等方式评判打分,最终将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够独立办案的人员纳入员额。

考务工作由七师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检察院、人社局主要领导联合对考场进行巡视。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新军,宣教处处长王建新,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凤军,七师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森,副局长雷文化到场进行巡考督导。

入额考试是继兵团试点师检察院、法院检察官、法官入额考试以来,兵团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