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保局走访慰问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

发布时间:16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鹏飞

    2016年10月18日,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兵团走访慰问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工作动员会”,兵团社保局局长张晓光、副调研员刘晓瑜在会上分别进行了动员,部分师做了经验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兵团走访慰问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工作顺利启动。从各师抽调的30名工作组成员将分赴离退休人员较集中的河南、四川、甘肃、江苏、山东五省开展为期20天的走访慰问工作。

QQ图片20161020113747

兵团社保局局长张晓光、副调研员刘晓瑜在会上进行动员

目前,兵团在疆外居住的离退休人员达6.8万人。按照国家要求,社保经办机构需及时掌握离退休人员的生存状况,防止养老保险基金被冒领,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兵团社保局采取走访慰问的方式开展生存认证工作,不仅可以宣传兵团社保政策,当面答疑解惑,将兵团的关怀带给他们,同时还可以收集他们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是兵团贯彻落实全国人社系统“2016年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QQ图片20161020113813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