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一〇二团梧桐镇举办育婴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16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六师五家渠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张潇

近年来随着团场的发展,孕产妇护理的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拓宽团场职工就业增收门路,减轻家庭在科学育儿方面的负担,进一步促进102团家政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2016年8月15日,102团梧桐镇劳资科和妇联组织开办了一期为时15天的育婴师培训班,团场就业困难人员、准妈妈、准奶奶等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育婴师的市场非常紧俏,特别是受过专业培训、有专业资格证的育婴师更是一人难求。团场资源条件有限,部分家庭在乌鲁木齐请育婴师,月工资在6000-8000元不等,费用十分高昂。本次培训受到了团场职工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年龄在26岁-58岁的60名职工参加。

这期育婴师培训班专门聘请了新疆医科大学的婴幼儿护理专业的程莉老师前来授课,主要学习的内容有产妇和婴幼儿的护理,产妇和因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突发病的急救、饮食的营养搭配,产妇家常菜的制作等。培训结束后,六师职业能力鉴定中心组织了笔试和实操考试,团场邀请了102团妇联主席杨平、102团医院院长耿玉香与程莉老师一起进行实操考核。合格后,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学员可以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