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人社局“请进”东北大学博导为企业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16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洁

为了进一步发挥辽宁对口援疆培训项目在八师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加大对八师龙头企业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力度,八师人社局采取多渠道帮企业解困。近日,八师人社局根据天山铝业产业结构和产业工人对技术层次提升的培训需要,积极筹措,多方联系,邀请到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博导、教授石忠宁和博导、教授高炳亮来到石城,为天山铝业急需的现代电解铝生产、铝用炭阳极生产项目给予专项培训和指导。

石忠宁教授、博导是东北大学冶金学院副院长,也是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从事“新型电解槽的换热模型与理论研究”、国家发改委“铝电解固体废弃物无害还处理研究”和轻金属冶金和熔盐电化学研究、高性能材料制备及应用、固体废弃物处理与温室气体减排、月球/外星资源制备金属和氧气等项目。高炳亮教授、博导是我国研究铝电解原理与应用研究 、熔盐物理化学和电化学基础应用研究、离子液体在有色金属冶金方面的专家及国家冶金课题项目负责人之一。

此次培训是在师市对口援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既解决了企业技术方面的问题,也解决了企业工人不能长时间离岗接受培训的难题,受益骨干达500人以上,为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