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六运湖农场开展专项职业能力鉴定

发布时间:16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六师五家渠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张潇

配料、洗菜、炒菜、和面……。经过一连串的操作后,一道道精美的饭菜上桌等待考核。8月22日,在六师六运湖农场首次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现场,来自农场的60名学员向团场领导展示了他们参加的为期10天的大盘菜制作、拨鱼子制作、粉汤制作培训的成果。考核合格者,将由劳动部门颁发国家统一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据了解,团场转移就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技能单一、短期内实现就业比较困难,开展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鉴定工作,可以有效提高学员专项能力的技术和水平,为更好的就业打好基础。目前,根据兵团人社局规定,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及鉴定(考核)工种分类目录已确定137个工种。自2015年开始,六师共开展了17个专项考核,包括: 烤全羊制作、大盘菜制作、抓饭制作、手工编织、手工钩织、温室大棚等,并制定了相应的考核规范。六师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今后将逐步在东县团场范围内全面开展各种专项职业能力的考核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