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培训中亚经贸合作专业技术人员

发布时间:16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彭华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玉萍 刘永辉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助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由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兵团干部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中亚经贸合作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围绕“一带一路”与中亚经贸合作主题,开展了《“一带一路”与我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金融支持与合作》《“一带一路”与企业走出去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的兵团产业发展》等7个专题讲座,来自山东、河南及兵团各企事业单位的71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进一步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这次培训学习体会深刻,我们将努力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期间,承办单位还安排学员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十二师经济开发区、中亚地理与生态研究所标本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