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培训“绿色建筑”专家人才助推兵团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16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彭华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玉萍 刘永辉

近日,兵团首期“绿色城镇与人居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

高级研修班由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承办,主要围绕绿色建筑、工业化建筑的关键技术开展培训,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绿色建筑设计人员、开发人员、研究人员及行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研修班邀请了重庆大学、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的多位专家进行了“绿色建筑发展现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低能耗被动式建筑”“绿色建筑设计案例解析”等多个专题讲座,对绿色建筑及工业化建筑的基本概念、设计方法、实施技术、评价标准、政策支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解读。

本次高级研修班采用专家讲授、学员研讨以及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对兵团城镇化建设产生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