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保障有我 风雨同舟 兵团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16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编辑:btrsj012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文锋

为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切实维护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障权益,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了“同舟计划”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从根本上保障建筑施工等领域职工的工伤权益。

2015年5月,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设局、安监局、工会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兵人社发〔2015〕53号),全面启动了“同舟计划”。一年来,经过兵团及各师人社、建设、安监、工会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兵团“同舟计划”有序开展,效果明显。作为工伤保险创新的一大亮点,“同舟计划”施行建筑企业按项目方式参加工伤保险,为广大农民工撑起了一支“安全保护伞”。

截止2016年7月31日,兵团180家建筑企业全部参加了工伤保险,参保固定职工人数4.2万人,缴纳工伤保险费1275万元。当年1003个在建项目有853个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覆盖6万人,缴纳工伤保险费2071万元,在建项目参保率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