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机关党委召开“两学一做”推进会

发布时间:16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机关党委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工作,2016年6月3日,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岳有堂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支部阶段性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兵团人社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的学习、教育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岳有堂书记在听取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后,对下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抓好落实。既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又要落实教育培训计划和工作方案。“两学一做”,各支部是关键,各支部书记是责任主体,是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要亲自抓、亲自上手、亲自上党课、亲自落实各项要求,要抓落实,想点子,丰富教育的形式。机关党委要抓好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落实,同时要督促各支部抓好支部学习计划的落实。二是抓好培训。机关党委要按照学习教育计划筹备举办好党务干部培训班。要组织党务工作者学习“两学一做”有关要求和文件,深入学习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前部署,提前联系,做好举办地点、内容、授课老师等各项安排。三是抓好学习。学习要丰富形式、丰富内容。合理安排好时间,既要有集中学习,又要安排好自学。窗口单位组织集中学习时,不能影响群众办事,要处理好学习与业务办理关系。学习的关键是成效,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讨论发言与体会文章相结合的办法,增强学习的效果。可以通过登一批、选一批、交流一批的办法,选取好的文章轮流在人社局网站“两学一做”专栏中进行交流,互相促进,提高学习效果。四是抓好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有载体,可以采取专题党课、演讲比赛、与联系点结对子、道德讲堂、民族团结教育月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各类活动中,突出“两学一做”的主题,强化教育效果。五是抓好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站、手机、宣传板报等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注重正反典型事例,做的好的要宣传,做得不好的要教育、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