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建立兵团社会保障卡调度制度的通知(兵劳社发电[2012]34号)

发布时间:1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兵团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兵团社会保障卡作为金保工程建设中职工群众办理劳动保障业务的电子凭证,是各级劳动保障部门面向职工群众的最前端环节,也是握在职工群众手中开启与系统联络之门的钥匙。在兵团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应用过程中,一直采取了以“用卡促发卡”的工作模式,现有10个统筹区近60万职工群众实现了发卡应用,刷卡量达到了近150万人次。按照人社部全国社会保障卡年度建设要求,为加快推进兵团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进度,确保完成本年度提出的在去年发卡60万张的基础上增发社会保障卡50万张的工作任务。同时,不断拓宽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全面落实《关于推进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的通知》(兵劳社发[2012]14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全面建立兵团社会保障卡调度制度。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2012年4月起,各师劳动保障部门要指定专人,在每月30日前(节假日向前顺延)按时向我局数据管理中心上报《兵团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调查表》(见附件)。

二、已发卡统筹区持卡人数和读卡设备配置数量均为当月底前实际数量。未发卡统筹区要加快做好信息采集和发卡准备各项工作,并根据本统筹区实际情况据实填写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三、兵团社会保障卡的统一应用,不仅可对两定机构从管理层面和技术层面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提高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的监管力度,也可为开展跨统筹区异地就医、购药即时结算提供可行的应用基础。各统筹区在工作中如果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随时向局数据管理中心予以反馈。针对各师上报的发行应用情况,我局将定期予以通报,对工作迟缓、推进不力的统筹区还将下达督办函进行督办。

总之,兵团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应用事关兵团百万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各统筹区要提高统一应用社会保障卡的认识,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切身落实社会保障卡调度制度,为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平台。

联 系 人:严子波

联系电话:0991-2638376(传真) 


                           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二0一二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