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12333电话咨询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12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兵团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问:我是兵团居民,没有参加任何养老保险,现在60岁了,有没有我能参加的?我想办社保。

答:您好,您可以参加兵团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2、问:兵团现在发行的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

答:您好,这张卡是您个人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时使用的,在兵团指定的定点医院、药店都可以刷卡结算,而且在定点医院住院时可以即时结算。

3、问:怀孕时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吗?

答: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应当续延至相应的情形消失时终止。

4、经济补偿的标准是什么?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