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会保障卡“辐射型”系统架构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11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兵团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社会保障卡管理系统以“兵直统筹区为中心,辐射各统筹区”为系统总体应用部署原则,通过整合全兵团信息网络设备和业务数据,完成卡信息交流与信息资源的共享,从而为全面实现异地就医、购药即时结算,劳动保障业务经办搭建坚实的平台。兵直统筹区自7月20号起对3.3万余张社会保障卡开展集中发放以来,现已发放3.1万张,发放率达93.9%。8月1号正式启用后,当日完成刷卡业务28笔,表明社会保障卡系统已顺利实现了应用,建工师、十二师统筹区卡系统的应用与兵直统筹区形成了系统管理的中心,这样既对其它各统筹区社会保障卡异地应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为“人人有卡、一卡多用,兵团通用”这一目标带来了跨越式的发展。

       (局数据管理中心 陈建军 严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