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兵团社会保障卡系统上线工作的通知(兵劳社发〔2010〕32号)

发布时间:11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兵团人社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关于做好兵团社会保障卡系统上线工作的通知

兵劳社发〔2010〕32号

各师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作为当前全国金保工程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已成为检验和考察系统总体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准。目前,在十三师社会保障卡、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险三位一体上线工作基本结束,社会保障卡应用取得了成功。为全面完成兵团社会保障卡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建设目标,圆满完成今年预计110万张发卡量的工作任务,现就做好社会保障卡系统上线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师对本统筹区两定机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所需读卡器、密码键盘数量、PSAM卡数量进行统计(见附件1),同时,两定机构应自行付费购买(购买方式见附件4、5)。

二、对本级及所辖团场劳动保障业务经办所需读卡器、密码键盘及PASM卡的数量进行统计(见附件2)。同时,在报送PASM卡申领表(见附件3)时并报我局备案。兵团金保工程为各师劳动保障经办机构免费配备的读卡器、密码键盘及PSAM卡的数量均为10个,如免费配备的设备数量不能满足本师业务经办所需,应自行付费购买,购买方式与两定机构相同。

三、各师应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兵劳社发〔2010〕15号)的要求,在师级劳动保障经办机构设立社保卡申领点,所属各团场经办机构应设立社保卡服务网点,并将相关人员名单上报我局备案(管理办法见兵团劳动保障门户网站最新文件栏目,正文随后下发各师劳动保障部门)。

四、因兵团本级及各师所辖定点药店(门诊)结算系统开发及实施费用不在兵团金保工程开发合同内,开发商将就收取定点药店相应技术服务费用。各师劳动保障部门应对定点药店(门诊)单位做好解释工作,以确保定点药店(门诊)结算系统的顺利上线。

五、各师劳动保障机构和所辖两定机构在新系统上线后,需要采用VPN的接入方式实施业务经办和联网结算。各师劳动保障部门应按《关于各级劳动保障机构接入VPN线路统一享受优惠的补充通知》(兵劳社发电〔2009〕119号)及《关于两定机构接入VPN线路有关问题的通知》(兵劳社发〔2008〕27号)文件要求,在社会保障卡系统上线前两周完成劳动保障机构和两定机构VPN设备的采购工作(各师社会保障卡具体上线计划近期也将下发)。

兵团社会保障卡是参保职工享受劳动保障服务的有效电子凭证,直接关系到劳动保障部门的公众形象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师务必指定专人负责,于2010年5月15日前将附件1、2及卡服务网点相关人员名单按通知要求上报我局数据管理中心,并加强对业务的沟通。同时,本通知已放置兵团劳动保障门户网站中,在工作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兵团劳动保障局数据管理中心联系。

附件:1.各师两定机构社会保障卡读卡设备申购统计表

    2.各师劳动保障经办机构社会保障卡读卡设备申购统计表

    3.社会保障PSAM卡申领发放表

  4.社会保障PSAM卡费用结算协议

    5.读卡设备价格及厂商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严子波

联系电话:0991-2638376(传) 13899997611